软件学院

我院顺利召开自考专业教学工作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12-12 16:12: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1日中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自考专业教学工作交流会,针对统考结果存在的问题及时研讨,并提出解决方案。副院长余松森、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出席会议并讲话。软件学院有关自考专业负责人以及任课教师代表、教务员,开放学院有关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余松森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任务主要是针对自考专业在教学及统考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加强教学管理有关规定及开放学院工作安排,提前做好期末复习考试与下学期开学等有关准备工作。他结合学院2017级自考专业各个课程的统考通过率及实践考核成绩,要求与会人员尤其是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分析统考科目的通过率,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以不断提高自考学生的统考通过率与毕业通过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他强调指出,各专业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完成有关文件要求的听课、统考的考题收集整理等工作任务。

王心旭主要针对在课堂纪律常规管理与思想教育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理工科学生的特点,提出参与教学的各类主体人员团结协作形成教育合力、强化对日常教学工作的检查监督考核,推动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上台阶等要求与希望。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改善教学条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强化备考应试方法指导、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立足师资优势申办新专业等方面内容积极发言,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还就做好学生补修补考,期末考试及登分,毕业班的专业实习、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昭皓

QQ图片20181212154746.jpgQQ图片20181212154823.jpg微信图片_201812121546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