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12-13 12:54:37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121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研讨会。我院院长曾碧卿、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陈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硕士生导师、各系负责人、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碧卿主持。

会议就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培养方式、研究生导师名额分配、实验室分配及建设、研究生网站资源建设、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等事宜进行研讨。

会上,曾碧卿就学院重点发展的科研方向、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研究方向、课程开设、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等方面内容进行阐述。与会人员一起讨论了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根据学院硕士生导师及专任教师近几年的专业研究方向和学院的重点发展计划,学院将集中力量在2-3个方向上进行突破和推进。

硕士生导师曹一波、潘家辉、余松森、冼广铭等结合自身的科研与工作实际,围绕研究生团队建设等工作纷纷发言,献计献策。

会议最后决定,学院将成立一个研究生招生、培养与管理的工作组,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团队工作和探索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确保毕业研究生的质量。

本次会议群策群力,为提升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撰稿:李丽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