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领导出席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六届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12-17 14:06: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1214日,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六届会议在暨南大学校本部校友楼四楼会议室召开。

本届会议以“中外合作办学与学科建设”为主题,共同探讨“双一流”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的创新之道。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方军副司长、广东省教育厅王自成副巡视员以及来自六十多所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院长及管理人员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副院长陈欢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参加了分论坛的研讨,与来自全国高校的院长就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体系等相关议题开展交流研讨。

据悉,院长联席会成立于2014年8月,是在教育部国际司指导下设立,秘书处设在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四年来,对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主导作用。本次会议也是主席单位换届会议,秘书处组织完成了第二届主席单位换届工作。新一届主席单位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中外合作办学的社会影响力,院长联席会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中外合作办学迈向新的更高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photo.jpg图片1.png  

撰稿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