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开展座谈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12-18 19:22: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春华秋实,全国人民迎来了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日。2018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潘家辉、陈欢与师生党员齐聚学院楼408会议室同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在观看直播盛况过程中,全体师生凝神聚气,认真学习于漪等100名“改革先锋”们的先进事迹,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直播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师生们主动发表观后感想,纷纷表示看完直播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将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和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之中。

曾碧卿表示,看完整个大会,深受鼓舞,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都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曾碧卿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深有感触。他结合软件学院的实际指出,全院师生站在新时代的发展潮流面前,只要敢于担当、不懈奋斗、久久为功,一定能将学院的教育事业推向新的更大的发展平台。

王心旭表示,收听收看视频时让自己非常激动,40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只有坚定信念、共同奋斗,就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步伐。全院师生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加深理解,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以深化改革开放的具体行动,不断开创新时代软件学院的教育事业新局面。

潘家辉表示,对改革开放以来的各种发展和变化深有体会,我们处在信息时代的潮流面前,要一如既往地秉承改革开放的先进理念与思路。他指出,软件学院师生要认清科技兴国、强国的发展关系,在信息时代面前的我们一定可以大有作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软件学院目前正迎来国际联合办学、研究生培养和专业认证的新一轮发展大好时机,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是改革发展中最大的受益者。

陈欢表示,改革开放显著成就涉及方方面面,其中也有教育的开放成就。结合软件学院的办学实际来看,进一步推动教育和教育对象的国际化是今后的改革发展方向。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机遇面前敢拼敢做,实事求是,树立形象,拥抱世界。

接着,与会师生纷纷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杨文金

审稿:王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