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毕业班学生考研交流与辅导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12-28 17:40:1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228日中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院楼408召开考研交流与辅导会。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副院长潘家辉副教授、学院党总支王心旭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杨文金、学院办公室陈锦辉老师以及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2019级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代表参加活动。曾碧卿主持活动。

此次交流会主要围绕“本科教学内容与考研内容匹配度调研、考研过程中需要学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调研、针对学生报考的学校专业是否需要学院给予针对性辅导、学院的工作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改进”这四方面内容展开。

曾碧卿首先祝贺参加考研的22位同学坚持备考并顺利完成入学考试,表示这是软件学院在南海校区办学以来参加考研人数最多的一年,相信今后的考研人数将会越来越多,教学质量往越来越好的方向迈进,这正是软件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体现。他指出,考研是软件学院学生往更高精尖工程技术发展的主渠道,国家的发展越来越需要掌握精湛高新技术的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围绕本科教学内容与考研内容匹配度调研、考研过程中需要学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调研、针对学生报考的学校专业是否需要学院给予针对性辅导、学院的工作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改进这四方面内容来畅谈。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四年来的培育,分享了考研路途中的点点滴滴与心路历程。同学们结合自己考研历程的实际情况,给学院提出相关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全局性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预测了自己的考试结果,表示很期望学院能给予他们针对性的辅导,提升复试环节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与会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的学习及准备工作进行深入辅导。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潘家辉对于同学们参加今天的交流会表示感谢,正是同学们这种追求上进、谋大局的思维成就了同学们的发展。他提醒同学们要从备考形成的惯性中调整过来,把以前落下的功课补回来,尽快复习准备期末考试,尽快进入毕业设计和撰写论文的阶段。他表示,学院接下来会从多个方面做好同学们考研后的服务工作。

王心旭指出,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接下来的步伐,如期末考试备考、就业、毕业准备等,对于表示要坚持继续考研的同学的精神给予高度表扬,但要树立正确的考研和就业心态,无论继续考研还是就业,都要有自己明确目标。他指出,学院正在大力建设研究生实验室,未来半年内学院楼整体面貌会焕然一新,为接下来的研究生培养和国际联合办学打基础。

杨文金提醒同学们,一是要尽快加入就业队伍,因为众多企业在硕士研究生统考结束后会进行新一轮招聘,要把握好机会。二是要尽快融入班级学生队伍,因为备考可能比较少关注班级发展,而错过很多事情,所以尽快融入班级可以为自己增加就业信息和顺利毕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