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2016级84名学生通过中级软件设计师考试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1-04 09:30:50来源:学院办公室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2018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成绩公布,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林楚烨、韩美茵、魏克铭、何柱华、梁峻乐、谢东、林银升等84位同学顺利通过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中级“软件设计师”考试。

我院2016级1班、2班共有109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有84人通过考试,通过率达77%,其中2班的通过率更高达84%,通过率再创新高,远远超出全国的平均通过率。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计算机水平考试,中级考试属于工程师级别。据悉,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IT业界含金量最高,并与职称挂钩、由国家人社部组织的全国性考试,全国的通过率都很低,一般只有20%-30%。学生取得这个中级证书后,在单位可以直接被聘为中级职称,并给予中级职称岗位待遇。无论是在学生就业还是到岗工作后的岗位竞聘中都有极大的优势。

软件学院自创办以来,就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应用技能。学院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学生积极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以增加毕业实习与就业求职的砝码。为帮助学生顺利通过“软考”,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学院结合有关课程的教学内容,组织了专门的辅导,安排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任教师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系统地指引学生学习软考的相关知识,同时学院还为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并在考试期间设法为他们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确保他们提前到达考场做好有关准备,以最佳的状态参加考试。2017年下半年我院2015级有88名学生报名参加“软考”,其中63名通过考试,通过率达72%。

附:通过考试的学生名单具体如下

罗毅华、钟呜鼎、徐景满、傅奕志、陈宇丹、罗梓浩、邓尧明、李杰勇、彭伟辉、龚尔峰、曾黄淮、陈梓杰、叶耀光、魏克铭、奚小强、黎兆翰、吴伟健、黄梓皓、叶瑞峰、梁峻乐、李兆基、杨晓春、郑仕杰、徐家乐、温兴、杨珊、柯智邺、李享运、唐秀雯、卢荣坤、林楚烨、韩美茵、刘斯语、梁秋源、刘鑫琪、钟晓栋、叶风帆、谭立恒、钟智恒、何峰、陈荣、吴彩玲、何柱华、胡志伟、邓卓然、陈志涛、谢德、彭超穗、卢俊彦、林俊展、江国焕、沈铭彦、孙燕倩、谢东、黄依娴、张艳婷、黎俐、李婵丽、罗志豪、许嘉谕、王啸、吴健辉、邓伟达、周达文、谢宏鑫、潘永琪、杨富宙、卢光正、梁国璇、陈广源、彭田林、马梓恒、张博、李浩颖、何志杰、姜宜森、曾兆锋、张文强、陈伟兰、刘丽萍、黄晓娜、赖金翔、卓木函、林银升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