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马卫华副校长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到我院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2-25 08:37: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2月24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马卫华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莅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主要对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在南海校区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校区四个学院的情况汇报,曾碧卿院长代表软件学院在会上作发言。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余松森、陈欢与其它学院的领导等一起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检查组组长、学校人事处处长蒋达勇主持。

座谈会上,曾碧卿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与检查内容,从软件学院师生到位情况、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新学期工作思路、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推进省委巡视整改的工作设想、存在问题及其他突发或异常情况等五个方面向检查组详细汇报学院开学前准备工作等具体情况。曾碧卿在谈到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时,主要从学院召开多个会议包括新学期学院领导班子碰头会、学院办公室人员和辅导员会、全院教职工大会等专门布置和落实开学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内部安全稳定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本科教学方面的准备工作,及时掌握学院15级软工学生考研升研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有关指导工作,有序开展学生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在介绍新学期工作思路时,他根据学校对软件学院的定位及工作要求,针对学院发展需要,全面汇报软件学院2019年大力推进的十大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化IEET专业认证成果、进一步培养“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软件工程专业人才,进一步巩固、提高本科生升研的比例,大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招收具有国际化培养元素的学生,做好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建设、管理规定、培养模式的探索与日常运行管理,切实做好教师的国内外培训、进修工作,推动实验室高水平建设与办公条件改善、环境综合整治,打好基础、扎实推进科研工作等内容。以完成十项工作任务为抓手,推动学院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为学校的高水平、“双一流”建设等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带队领导,马卫华在听取软件学院的情况介绍与工作汇报后,对软件学院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与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稳定有序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目前存在影响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推进的各类问题,她表示学校对此非常重视,在全面摸清有关情况的基础上,会统筹并协调解决这些问题,支持学院大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她希望软件学院抓住机遇,发挥新工科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国际化办学工作,促进学院的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她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指导。

其他与会人员在听取软件学院的汇报后,一致认为汇报材料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发展思路清晰,提出的措施很有针对性,相信只要狠抓落实软件学院就一定能实现跨越发展。

座谈会后,马卫华还深入软件学院各个办公室了解情况,与现场师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学习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等方面碰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以最佳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后,检查组对软件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好评。

撰稿:陈锦辉

审稿:王心旭

微信图片_20190225011704.jpg微信图片_20190225011740.jpg微信图片_20190225011925.jpg马校莅临软件学院检查指导开学工作并合影留念02采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