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征程 ——我院开学第一周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开局良好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3-04 09:49:46来源:学院办公室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2月25日至3月1日是我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的开学第一周。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切实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提前安排部署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巡查工作,由学院领导及各系、办、中心负责人等人员分成五组每天进行巡查,确保开学的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月25日开学第一天早上,曾碧卿院长就早早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到教学楼检查软件学院开学教学工作,了解师生到位情况以及课堂教学运行状况,检查教学设施设备使用与运作情况。他深入课堂与学生一起,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课后还与师生进行交流,全面了解有关情况并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在听课现场对进一步做好课堂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对任课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为及时解决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曾碧卿在巡查结束后,当天中午马上召开学院开学教学工作座谈会,通报开学第一天教学巡查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探讨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学院其他领导、部分系(含办、中心)负责人及辅导员、教务员与办公室人员等参加会议。

  从第一周检查的情况看,我院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充分,新学期教学秩序良好,师生按时到位。教师认真授课,学生专心听讲,师生精神饱满,课堂效果好;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局良好。

为落实学校对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部署与要求,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与科研氛围,我院结合新工科的专业特点,提前组织新学期的导学讲座与做好学生寒假实践实训作业检查工作。其中我院坚持的每个学期初(第1周)开展一次导学讲座,主要由系主任把本学期所学课程的内容、课程之间的相互关联,以及这学期的课程与以前学期已经学习过的课程,还有以后学期将要学习的课程之间的关系,给各个年级的同学进行详细介绍,并通过结合寒假作业完成情况,进行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辅导员、教务员与班主任等也都参加导学活动,效果明显。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碧卿

微信图片_20190304000.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1.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2.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3.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6.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7.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8.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04.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09.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10.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11.jpg微信图片_201903040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