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马卫华副校长在软件学院主持召开国际联合学院工作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3-04 17:28:57来源:学院办公室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224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408学术交流中心,学校副校长马卫华主持召开国际联合学院工作座谈会。机关各部处领导蒋达勇、聂瑞华、骆立骞、张长海、秦洪雷、张宏宝、翁维玲、刘师权,软件学院领导曾碧卿、王心旭、余松森、潘家辉、陈欢,国际联合学院、国际商学院领导吴剑丽、员巧云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吴剑丽汇报了国际联合学院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国际联合学院目前正与外方高校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申办的谈判,努力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深入开展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层次的联合培养,还将根据区域发展需求,组建创新发展研究院。

曾碧卿汇报了软件学院近期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进展情况。软件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抓住机遇,推进学院深入参加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重点领域建设与发展,特别是促进我院加快融入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步伐,并确定工作目标,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对我院拟开办三个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课程教学大纲等细节性工作,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进行积极沟通对接,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座谈会还就其他有关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工作,如:国际联合学院的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和环境整治改造等问题展开研讨。

马卫华总结强调,根据学校整体规划,把南海校区定位为新工科、国际化、交叉学科方向发展的校区,国际化办学由国际联合学院统筹协调推进。基于国际联合学院开展国际化办学的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要抓住这次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独立法人机构的申报,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对于目前在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及其他方面遇到的问题,学校会大力支持,并想方设法进行突破,学院各部处要积极配合国际联合学院及各学院推进工作,共同把国际化办学推上新台阶。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于201811月正式成立,是一个具有学部性质、学校内设的二级机构,涵盖了软件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的部分专业,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重点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并将推进与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法国尼斯大学、法国图尔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国外名校开展强强合作,主要依托并整合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及办学优势,重点发展信息技术类新工科专业、信息技术类新工科与经济学和管理类学科的交叉学科专业、艺术设计类专业等。联合学院将按照中方为主,一对多的原则,与国外名校开展合作。联合学院将加快推进申办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深入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层次联合培养,推进全英专业建设,同时招收国外留学生,推进产学研国际合作,并根据区域发展需求,组建创新发展研究院,对接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撰稿:曾昭皓

审稿:陈锦辉

微信图片_201902250采用.jpg微信图片_2019022501采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