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行第五届“回望·起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表彰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3-15 13:59: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314日(星期四)晚上七点半,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师生在南海校区体育馆举行“回望·起航”——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总结表彰活动。院长曾碧卿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潘家辉副教授、学院工会主席张承忠博士、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壹华高级实验师、院办主任曾昭皓博士、学院办公室陈锦辉、李丽、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等领导和老师以及全院学生共6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实践部蒋政、吴祖怡两位同学主持。

灯光璀璨、歌潮澎湃、舞姿翩翩。艺术团同学们用充满活力,充满新时达使命担当、砥砺奋进精神的开场舞《串烧》揭开了本次表彰大会的面纱。

首先带我们回望过去的是一段精彩的视频。视频中,学生记者彭惠采访了来自2018级的新生们。一问一答中,充分展示出新生们对大学的党团组织和学生社团组织的向往和热衷,希望能在组织里锻炼综合能力、服务广大同学,以进一步强化自己的使命担当意识。采访中,新生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供“寻找身边的优秀─寻访优秀师兄师姐”、“大学生是什么?”等专题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平台,这使得他们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能快速寻求属于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

随后,主持人请出了2015级的陈子龙(成功申请香港读研)和黄泳锐(保研到浙江大学)两位师兄上台分享他们的留学和保研经验。两位师兄用自身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无论是留学还是保研,越早确立明确的目标越有竞争力,从每一次考试中提高自己的绩点,在更多的竞赛、项目中积累经验。熬过寒冬的人,更懂阳光的温暖,两位师兄的一席良言让在场的众多师弟师妹受益匪浅。

接着,主持人为师生们带来的是“回望·启航”系列活动之征文大赛的优秀作品片段欣赏。正所谓文能执笔挥豪情,理能打码创新意,一句句充满书生意味、又饱含科技气息的佳句从软件工程专业学子的笔下飞出来,更显新时代工科大学生的魅力。曾碧卿等学院领导上台与征文获奖的同学亲切握手,为他们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

紧接着,正当晚会渐入高潮,张君豪同学的曲目混音表演《Future Bounce》彻底点燃了全场,晚会气氛一度达到了极点。

音乐声落幕,投影幕布亮起,画面中是各年级专业形象代表的身影,他们回首过去一年自己的得与失,挫折与成就,把自己修炼成了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潘家辉副院长为吴美香、李享运、刘威宏、王冰冰四位专业形象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接下来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星的揭晓。软件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星评选活动是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软件学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提供正确的价值引领和有力的精神支撑而创办的。本次颁出敬业之星、爱国之星、学习之星、科技之星、艺体之星、友善之星、诚信之星和“学习强国”理论学习先进个人8个奖项。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做其中的建设者和排头兵。学院领导上台与获奖者一一握手道贺,并为获奖者颁奖。

18级新生陈晓敏、刘诗情同学合唱的一曲《无问》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勇往直前的决心和毅力。

最后,曾碧卿上台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获奖的同学们再一次给予鼓励。他详细介绍了软件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描绘今后学院的发展方向。他大力提倡同学们树立读研深造的目标,他提醒同学们读研已经逐渐成为本科生毕业后的主流选择,也是同学们提高就业竞争力的必要手段,希望同学们能顺应时代潮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他鼓励同学们要综合发展、全能发展,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而努力,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合格建设者而砥砺前行。

 

撰稿:邓飞燕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