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领导率队到广州大学考察交流实验室建设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3-21 20:12: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推进国际化实验室的建设工作,2019年03月1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率领周娴玮博士、梁军博士、申淑媛博士等专业教师,到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考察交流实验室建设工作。

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高鹰教授热情接待我院考察团,并由实验室负责人温主任详细介绍该院重点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包括实验室的数量、名称及功能等。他就每个实验室配备了哪些软硬件及每个实验室承担哪些课程的教学,能满足学生哪些专业课程学习的需求,能进行哪些科技创新与比赛项目都作了说明。其中云计算实验室主要配备有升腾云端计算机、曙光虚拟化服务器、H3C超融合一体机等实验设备,承担《程序设计基础实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Web应用技术》、《云平台与大数据实验》等课程实验。

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高鹰一行对各个实验室及设备逐一解说,我院参加考察的老师深受启发,收获满满。广州大学实验室设备的整齐存放、实验室卫生一尘不染,很多的细节方面也都考虑得很周到,如实验室的门外有专门挂伞的地方,进实验室有一排柜子专门放书包,同时考虑到很多的学生都会带手提电脑,每隔一排电脑桌的背面都装有插座等,这些都给我院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实验室建设过程应注意事项及如何高起点做好实验室建设以满足实验教学与国际化办学需求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撰稿:申淑媛

审稿:陈锦辉

微信图片_20190321155939.jpg

微信图片_20190321155919.jpg

微信图片_201903211559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