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本科非正式课程师生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3-22 15:45: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实施方案(试行)》教学【201811号文,从2017级开始,学校将本科教育课程分为正式课程与非正式课程,从而构建正式学习与非正式学习互融互通、学科专业教育与教师专业教育相对独立的“一体两翼”课程体系。

为了让学生详细了解非正式课程的意义和选课模式,2019年3月2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室举行了本科非正式课程师生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潘家辉副教授主持。学院各系主任、辅导员和教务员出席会议, 2017级、2018级软件工程各班的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潘家辉从以下六方面给学生详细讲解有关基本情况:(一)什么是非正式课程;(二)为什么要开设非正式课程;(三)非正式课程的概况;(四)非正式课程立项和开课情况;(五)非正式课程修读情况(2017级);(六)非正式课程的主要问题。学生干部各抒已见,与参会的老师展开讨论,对学生选课过程的疑惑,潘家辉等现场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为了让学生能及时反映对非正式课程选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院还建立了微信群,把各班学委、开设非正式课程的任课老师和教务员老师都集中在群里,保证师生间的沟通更加顺畅。

 本次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的沟通效果,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也解除了部分同学的顾虑。希望同学们能通过非正式课程的学习,全面发展学生“学习、审思、创新、自主、合作、担当”六大核心素养。

 撰稿:郑钰洁

 审稿:陈锦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