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教师到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参观交流实验室建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3-22 15:34: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满足国际化合作办学新建实验室需要,积累与借鉴兄弟院校同类实验室建设经验,拓展实验室建设小组人员视野,建设符合学院对外合作办学要求、具有一定层次与水准、满足实验教学需求的实验室,2019年3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实验室建设小组成员在曾碧卿院长带领下,前往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相关学院实验室参观、调研与交流。

上午9:00--10:30,在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周郭许副院长一行的热情接待和安排下,我院参加人员在该院会议接待室开展了访问交流。会上周郭许详细介绍了该院实验室建设与使用情况,包括自动化学院的历史、所拥有的国家级、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师资结构、人员培养等概况。短暂交流介绍后,在对方人员的安排与陪同下,现场参观了该学院的1个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与3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及其下辖的各实验室。经现场参观、双方人员交流和学习,我院教师深感受益匪浅。

上午10:40--12:00,我院教师一行8人继续前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参观,在该院谢光强副院长、曾安副院长的热情接待与安排下,参访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包括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接口与通讯实验室、智能工具实验室、微处理器设计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工程实验室(软件实验室、图像处理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软件测试实验室)、云计算技术实验室(云计算教学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工程实验室、网络测试与分析实验室)。

下午14:00--16:00,在余松森副院长、王心旭副书记的带领下,我院实验室建设小组部分成员(陈壹华、丁美荣、颜俊松、陈恒法)前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实验室参观访问。在该院肖政宏副院长的接待陪同下,参观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实训中心楼计算机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包括PLC过程控制实验室、计算机集群系统实训室、计算机系统实验室等,并重点考察了对方的大型数据库技术所在实验室设施及配置。对方陪同人员应邀就大型数据库技术实验(普开数据公司提供)进行了现场演示、实验操作与讲解。通过参观访问,我院参加人员认真交流、经验总结,表示今后将认真借鉴受访单位实验室建设成功经验,推动我院国际化实验室建设上水平。

我院通过组织相关人员到兄弟院校学习取经,加强了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的统一,从实验室软、硬件设施配置、实验环境建设等各方面均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为我院新实验室建设水准与层次提供了有效保障。

撰稿:陈壹华

审稿:陈锦辉

微信图片_20190322155022.jpg微信图片_20190322155000.jpg微信图片_20190322154512.jpg微信图片_20190315110812.jpg微信图片_20190322152243.jpg微信图片_20190322152248.jpg微信图片_201903221522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