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软件工程专业通过IEET认证并获颁证书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4-21 17:27: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3日,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证书颁发典礼暨广东省高等学校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在珠海召开。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副院长潘家辉及参与专业认证工作的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上IEET正式发布2018年认证结果,我校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IEET信息教育认证。曾碧卿代表我院登台接受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理事长欧善惠教授颁发的证书,并合影留念。

自2017年12月软件工程专业启动认证工作以来,软件学院在学校、计算机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教育”、“持续改进”的理念,从专业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的制订、课程体系建设、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完善等多方面入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改进人才培养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迎评前学校召集主要的职能部门召开软件学院IEET专业认证研讨会,研讨校方和专业汇报内容,同时解决现存的一些问题。校长王恩科参加会议,要求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同时对软件学院提出殷切期望。迎评期间校长王恩科莅临软件学院指导准备工作,对汇报PPT简报、专家活动室、谈话室、资料室进行逐一检视,对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也莅临软件学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并代表学校出席专家离校意见书宣读大会。

2018年11月19—20日,软件工程专业接受了IEET认证专家实地访评。专家组与学校校长、学院专业负责人等召开了2场简报会,与学院教师、校友代表、业界代表、学院院长、学生代表、学校职能部门等分别组织召开了9场深入的会谈,调阅了佐证材料、试卷等,在分别听取学校和学院工作简报的基础上,走访了南海校区图书馆、网络中心、整合型实验室以及软件学院的专业教学实验室等教学场所,对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而深入的访评。最后,认证专家团宣读了专业认证离校意见书,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专业认证的正式通过表明我院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达到了《首尔协议》认证规范的要求,其人才培养具有国际实质等效性,毕业生在相关的国家和地区将被认可。未来几年,软件工程专业还将围绕专业认证所强调的三个核心理念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教学教育质量,积极主动参加教育部即将实施的“双万计划”,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具有创新创造特质的卓越软件工程专业人才。

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简称IEET)成立于2003年,是华盛顿协议(Washington Accord)、首尔协议(Seoul Accord)、悉尼协议(Sydney accord)、堪培拉协议(Canberra Accord)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议组织。IEET主要规划和执行符合国际标准的工程教育(ECA)、信息教育(CAC)、技术教育(TAC)及建筑教育(AAC)的认证。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http://news.scnu.edu.cn/23821

02.jpg04.jpg05.jpg06.jpg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