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成功开展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培训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4-22 23:23: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使学生全面拓展专业知识,更好掌握前沿应用技术,增强创新意识与能力,2019412日—14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开展了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邀请广州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砺锋科技)资深专家纪孟廷老师莅临主讲。我院17级软件工程专业138名学生参加培训。

砺锋科技本着“取之于高校,铸之于砺锋,用之于企业”的理念和提供从人力到项目的全方位解决方案的原则,为我院学生精心准备有关实训内容,主要包括:跨平台解决方案介绍、小程序介绍与开发环境配置、小程序代码构成详解、小程序渲染层,逻辑层详解、组件、API、事件、flex布局、界面交互等。纪孟廷精通 Java 技术以及前端开发,熟悉嵌入式开发并持有相应专利且参与出书,目前负责砺锋科技公司产品开发,创客项目,以及 IT 教育,尤其精通javaweb前端、移动互联网技术。在讲授过程中,纪孟廷根据培训的目的与要求,结合学生的学习实际情况,以实际案例的模式进行培训,语言生动有趣,内容信息量大,学生收获满满。

同时,为提升低年级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与应用开发技能,2019412日、416日、419日晚上,我院专任教师杨桂芝、彭丰平、丁美荣三位老师,分别对18级软件工程专业参加高校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的126名学生进行《微信小程序》实训。实训主要结合实际案例,帮助学生快速构建小程序设计框架,实现常用的功能如微信支付、录像、拍照、视频播放、页面设计与美化、配色、图像特效、文字滚动、表单及获取表单、Ajax开发框架、微信小程序Ajax交互、地图组件、获取和选择位置、获取地图中心坐标、获取地图缩放级别等。

通过此次的系列实训,参训学生均学会了自己搭建小程序框架,设计出满足自己需要的小程序。本次实训课程紧贴专业技术热点,快人一步抢占微信小程序第一波潮流先机。课程内容瞄准企业与社会的实际需求,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培训效果明显。

撰稿:杨桂芝

审稿:陈锦辉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