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2018-2019年“金种子”培育项目及一般课题结题验收答辩会议顺利进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5-16 15:56:28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4月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开展的2018-2019年度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及一般课题结题验收答辩会议在教学楼B212、B213、B214、B215、B216顺利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专家有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副院长余松森教授、副院长潘家辉及学院一批骨干教师。此次答辩会经过学生课外科研项目负责人的精彩答辩和老师们的精彩点评,进行得有条不紊,获得了圆满成功。

答辩过程中,每小组按照10-15分钟的答辩时间进行,亮点突出、重点鲜明。同学们汇报内容包括研究方案、研究过程、主要研究结果、取得的成果、研究体会、经费使用情况等。同时,在紧凑的时间要求下,各项目组成员表现十分出色,展示了完成设计开发作品的功能、亮点与关键技术,并与大家分享了团队进行项目开发时的心得体会与感受,顺利完成了答辩,显现了同学们思维的逻辑紧密性。在听完学生项目组的汇报和展示后,专家组对各项目进行了答辩质询,同时进行点评和提出意见与建议。评委们用稍带幽默的语言热情和同学们交流,让原本紧张的答辩氛围变得缓和,也让同学们少了些拘谨,更加积极主动地向老师们请教。随后在学生总结分析项目过程中提出所遇到的疑点难点时,老师们分享了很多实在的经验并提出很多宝贵意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老师们还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软件著作权,进一步证明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

经过此次答辩会,同学们不仅顺利结题,还通过和老师的探讨获取到科研项目的经验以及更多的想法,更加明辨自己的方向,并努力为下一个科研项目做好知识储备。

撰稿:李丽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