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成功组织学生申报学校团委课外科研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5-22 17:47: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顺利完成20192020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立项及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学生提交的申报项目达72项之多,比去年增长了70%,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对学生课外科研创新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

为了保证学生项目申报书的质量,针对往年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学生对课外科研项目缺乏感性认知,无法自行确定合适的研究内容等,学院组织专任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研究特长、在研课题等为学生科研项目拟定近70项题目供学生参考选择。由于2018级学生第一次参与团委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对项目申报的相关细则缺乏了解,为此,学院创新中心提前对2018级的六个班分三批次进行项目的针对性申报辅导,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团委项目的申报规则及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申报书等相关内容,使得第一次参加申报活动的学生能及时顺利地上交申报书。

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本次项目申报共收到学院大一到大三,共三个年级学生提交的申报书72份,其中201843份,201728份,2016 1 份。为了保证学生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学院组织教师成立项目评审小组,对每一份申报书进行细致评阅,指导学生进行修改。根据最终的评审结果,学院将这些项目分别推荐申报团委“金种子项目”、一般项目以及学院自立院级项目。

可以预期,今年我院获批的团委课外科研项目数将会有大幅提高,具体立项项目以学校团委公布为准。

撰稿:焦新涛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