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在2019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6-14 17:35: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62日,2019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即:ACM竞赛)中国邀请赛(南昌)暨国际丝绸之路程序设计竞赛在江西省南昌市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我院学生陈广源等组队参加了本次现场赛。

在此之前的201942012:00-17:00,大赛组委会进行了此次比赛的网络选拔赛,我院学生陈广源与计算机学院学生黄涛组队,在网络赛中表现不错,获得了现场比赛资格,从而能够参加此次现场比赛。经历五个小时的顽强拼搏,陈广源与黄涛所组成的队伍获得了此次赛事的铜奖。

在此次现场比赛中,有来自全国100多所大学的330多支队伍参加现场竞赛(包括港澳台的参赛队伍)。本次比赛得到华为、计蒜客等公司的支持。比赛除了按照ICPC竞赛的规范设置奖项,还设置了最快解题奖、最佳女队、顽强拼搏奖等,同时还特邀了计蒜客的小学生队,以及中学生队伍来参加体验赛。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撰稿:苏海

审稿:陈锦辉

02.jpg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