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领导到湛江一中、桂城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7-03 12:46: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助力华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提升我校生源质量,按照学校招生考试处统一部署与安排,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林天飞书记、王心旭副书记分别率队,于6月22日和6月25日先后赴湛江一中、南海桂城中学就合作共建事宜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并与之签订华南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

6月22日,在湛江一中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天飞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及软件学院的历史与发展情况、教育教学理念、精神文化传承、科研设施成就、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指出软件学院正在大力推进的中外联合培养工作,是落实我校国际化办学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平台。林天飞表示,湛江一中的学生综合素质好,学习刻苦努力,具有很好的钻研精神,欢迎广大湛江一中学子到华南师范大学就读,其中我院的软件工程软件及新增的三个中外联合培养的专业,是顺应社会发展需求的热门专业,欢迎优秀学子们积极报考。

湛江一中校长郑军对远道而来的宾客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湛江一中的办学历史、办学目标及近年来该校的发展情况,殷切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湛江一中学子考入省属名校华南师大,并刻苦钻研学有所成,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林天飞与郑军进行签约并授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携手建设好优质生源基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建实践实习基地、加强多方面合作的共识。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庄慧娟,我院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专任教师陈恒法,湛江一中副校长王挺及各科组组长等参加仪式。

6月25日,我校与南海桂城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字授牌仪式在该校行政楼一楼党建室进行。在仪式上,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对桂城中学近年来向我校输送大量优秀本科生表示衷心感谢,对该校在2019年高考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就“友好合作、相互支持、携手培养、协同发展”的原则提出了未来合作的愿景和方向。

桂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瑞娟表示,将该校确立为华南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既是对该校办学思想和成绩的肯定,更是对该校未来发展的激励!该校将进一步依托华南师范大学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出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

随后,双方就建立学生生涯规划、信息学竞赛生培养、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磋商与交流,期待在往后的合作中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由我校授予桂城中学“华南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我院办公室代主任陈锦辉、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丽,桂城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惠冰以及教研处副主任雷波等共同出席了此次仪式。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今年高考放榜前后,我院组织广大教职工赴省内各地广泛开展招生宣传,同时多渠道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积极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受到了众多优质中学师生的广泛关注,为我校2019年在省内扩大招生宣传范围、增强招生宣传效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陈锦辉

     审稿:王心旭

微信图片_20190627084005.jpg微信图片_20190627083915.jpg微信图片_20190627083930.jpg微信图片_20190627083400.jpg微信图片_20190627083040.jpg微信图片_20190627083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