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7-11 11:05: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前制定并论证科学合理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74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室召开学院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我院曾碧卿院长、余松森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曾碧卿主持。

会上,曾碧卿以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的相关背景引入,提出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和要求,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初稿)中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和要点,突出了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并与与会教师对研究生课程设置进行充分的研讨。随后,与会教师针对《软件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初稿)》的内容提出建议,特别是课程设置与本科课程的延续和边际进行讨论,对课程设置的科学性、是否符合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目标、课程教学的方向等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软件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面向软件领域,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系统掌握软件工程的理论、方法、技术和工具,具有较强软件项目管理的高级软件人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是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据,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科学制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对于我院高质量培养研究生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邱双惠

审稿:陈锦辉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912.jpg微信图片_20190711104953.jpg微信图片_201907111049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