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顺利举行2019级新生与老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9-03 23:10: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9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南海校区体育馆举行学院领导、教师与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院长曾碧卿、副院长余松森、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陈欢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学生辅导员及班主任等出席见面会,2019级兼班兼助与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持。

曾碧卿在见面会上首先致辞,对2019级新生加入软件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软件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前景,详细分析软件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指出学院将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积极创造良好的条件,在专业方面给予更大的资金和教师资源支持力度、更多的专业锻炼机会。随后,林天飞在寄语中向新生表达了核心主义价值观的含义与自己的见解,希望新生能够勇于担当、心怀梦想。余松森表示,在科技大浪潮环境下,我们赶上了信息时代,软件专业前景可观,但还需自己不断学习、努力拼搏,靠真本事吃饭。陈欢讲解了中外合办创新班的培养模式,表达了学院中外联合办学提高国际教育竞争力的决心。王心旭副书记对新生提出了定下心来向前看、注意角色转变、做好定位等具体要求。

随后,教师代表申淑媛博士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几个建议:定好学习目标并付诸行动,自主学习、自律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学会感恩等。最后,新生代表容加林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对软件工程强烈的热爱之情,分享了自己对软件工程专业的个人解读和个人大学规划,表达了勇敢追求梦想,积极过好大学生活的决心与信心。

本次见面会结束后,由曾碧卿为新生作导学专题报告。

 

软件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撰稿:李嘉惠

审稿:李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