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EduCoder平台使用培训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9-04 18:19: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8月2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黄井泉博士就EduCoder平台的使用方法等与专任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研讨,我院负责C语言、C++、Java、Python、数据结构等程序设计课程的多位骨干老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软件学院副院长潘家辉主持。与会人员就EduCoder平台的题库共享、自动批改、语法提示、自动查重等功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9年8月30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王涛教授莅临软件学院,作《大规模高校开放在线实践教学创新与应用》的专题研讨,重点介绍如何借助EduCoder平台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方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研讨。

EduCoder平台(www.educoder.net)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IT教学、实验、实战和开发平台,为各类院校提供全IT技术栈的工程教育全流程云服务。目前已经被教育部教指委、新工科联盟、CCF软工委等作为推荐的实训平台,在600多所高校得到应用。其核心特性包括:1、全栈化实验课程,不同类型课程的实验一个平台即可搞定;2、自动化工程评测,实时反馈学生实验和实训的错误;3、大规模实验案例,超过6500个实验项目;4、综合性专业支撑,全面支持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各类IT实验室建设;5、一体化教学管理,贯通教学管理和实验管理,极大提升教学效率; 6、支持老师合作共建各种类型的IT实训和实验;7、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部署模式。

撰稿:潘家辉

审稿:陈锦辉

王涛教授作《大规模高校开放在线实践教学创新与应用》专题研讨

黄井泉博士就EduCoder平台的使用方法等与专任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