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9-09 15:24:06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9月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院长曾碧卿、副院长余松森、副书记王心旭、研究生导师及2019年全体新入学的研究生首次见面会在学院408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见面会由学院研工办邱双惠老师主持。

见面会上,曾碧卿开展了“扎扎实实做研究,宁静与致远”的主题讲话。首先对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研究生要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培养的契机,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提高自身专业技术,做真学问、炼真本领、出高水平成果。即对理想有坚持,也勿忘初心,牢记自己考研的目的和目标。曾碧卿希望所有研究生加快调整自己的态度,转换角色,进入学习的状态。

00图片.jpg

林天飞讲话指出学院将集全院之力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希望研究生们要迅速转变角色,开启学习计划,成为师弟师妹们的学习榜样。他强调,研究生就是做研究的学生,不仅个人发展要全面、协调和可持续;术业有专攻,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沉下来、专起来;要懂得感恩,感恩导师的悉心指导、老师们的关心帮助、同学们的团结友爱。

余松森介绍了研究生的学习环境、实验设备的配置,余院长指出,学院对研究生培养高度重视,为研究生搭建好了平台,研究生要充分、合理地使用学院的资源,努力做出成绩。

王心旭从正确的三观、学习的心态、品格修养方面,希望新生能充分利用平台、为学习打好基础。

随后,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新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和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新生见面会,院领导、导师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有了更立体的印象,也使新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软件学院大家庭。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与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成功。

 

撰稿:龚思雨、邱双惠

审稿:李丽


标签:#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