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珠海岭南大数据研究院王刚博士莅临我院作学术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09-27 09:36: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926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研究团队邀请珠海岭南大数据研究院王刚博士一行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团队的所有老师及研究生等参加交流,交流会由软件学院副院长余松森教授主持。

会上王刚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研究中围绕珠海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应用需求,开展大数据应用创新、数据融合及数据计算加速等相关方面的研究。随后为详细介绍了多源异构数据汇聚技术、基于GPU加速的大数据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三大技术等内容

余松森就移动大数据的应用、无人驾驶车、人才培养等与王刚等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场研究生就水质监测大数据问题向王刚等专家请教通过交流,双方在大数据研究人才培养方面达了一致的共识

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一家以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前沿技术研究及产业孵化为宗旨的新型研究机构。研究院的创建,获得了珠海市高新区政府、移动通信运营商、深圳源创力创新中心、牛津大学计算机系等政府机构、社会组织、知名企业的支持。研究院联合珠海高新区政府、移动通信运营商和知名研究机构,共同致力于数字经济相关的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的建设,以牛津大学、帝国理工、MITUIC、中山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级科学家为基础,引进国内外大数据、无人驾驶、人工智能、智能感知领域顶尖科技人才,依托研究院数据资源和体制机制的独特优势,建立以珠海为基础的城市级大数据应用创新试验场,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应用需求及技术瓶颈,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研究,引进孵化一批明星项目团队,使研究院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研产业化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撰稿:申淑媛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