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在“师之韵”全校教职工文艺汇演中喜获优胜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0-06 18:34: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 “师之韵”文艺汇演9月27日晚在手球馆隆重举行,全校36个单位1400多名教职工齐聚舞台,尽显几个月来的训练成果。软件学院党政领导和部门工会都非常重视本次汇演,组织了41名教师参加表演。

软件学院教职工表演的一曲《绒花》,生动演绎了不同时代人的青春,也全面展示了软件学院教师积极进取的风采。从上学期期末确定曲目和节目形式后,老师们勤学苦练,历十多次的排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尤其在歌唱指导和舞蹈指导反复纠正、编排下,老师们的声音逐步调到最好状态,舞蹈的动作变得更为整齐和优美。虽然老师们都是业余的,但是每次排练都非常地认真,本学期开学后,行政人员和老师们在工作量和课程量都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争分夺秒训练,软件学院楼道里常常会听到《绒花》美妙的旋律,老师们回家后依然放着音乐、哼着调子、踩着鼓点,一遍遍放送,一次次温习,参加伴舞的六位老师一遍一遍纠正动作,彰显出软件学院教职工乐于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

图片1.png

晚会在主持人嘹亮的声音中拉开序幕,软件学院的歌舞《绒花》排在第五个节目。登台前老师们互相鼓励,在台上表现得自信又娴熟。正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老师们在台上展现了完美的表演,歌曲以优美的旋律和纯洁的情感,去 “触碰”芳华的青春,去触碰那青春最光芒的灵魂。而伴舞脚尖的滑动,仿佛舞出一段平凡却又终生不忘的青春足迹。

图片2.png

软件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了本次文艺汇演的优胜奖。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软件学院教职工凝心聚力,不仅提升了素养,而且鼓舞了士气。值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院师生定会牢记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继续奋斗!

撰稿:张承忠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