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曾碧卿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委员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0-16 21:21: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9-1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以下简称: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在甘肃敦煌举行了第八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国际学术会议(NLPCC2019),其中包括有前沿技术培训、国际学术会议正式会议和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2019年度工作会议等三个部分,其中:(1)109-11日,开展了CCF学科前沿讲习班(CCFADL第107期),主题是《自然语言计算理论与应用》;(2)1012-14日,举行NLPCC2019国际学术会议的正式会议;(3)10月12日,举行了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2019年度工作会议。

专委会增选.jpg

按照工作计划,10月12日晚上1830-2230,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敦煌市华夏国际大酒店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程序包括有:周明主任致词、赵东岩秘书长代表本届专委作了工作总结、专委会换届选举(选举新一届专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专委委员增选、NLPCC2020申办报告、提请修改专委会名称的介绍及投票、专委会工作讨论和CCF代表讲话等环节。

委员增选宣布结果.jpg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参加了全部会议,并10月12日晚上,与来自全国部分知名高校、研究院和产业界的19位同行,参加专委委员增选的差额选举,专委选举工作组通过发放参选人员的基本情况信息、参选者个人现场演讲、95位现任委员的无记名投票和计票等环节,其中15位参选者胜出。曾碧卿顺利当选为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委员。

据悉,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7年10月专委会委员由本领域内有学术见解、取得创新成果和有应用领域实践经验的产学研专业人士担任,且必须是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委员主要以个人身份参与专委会的工作。

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的宗旨是:团结、联合、组织中文信息技术相关领域的各界专业人士,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发展战略研究、专业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评测、专业培训等相关活动,提高中文信息技术领域的科研、教学、应用水平,促进研究成果的应用和向产的转化,提升在国家科技活动和国际学术方面的影响力。专委会坚持学术民主和组织上的开放,根据学科发展和技术应用的需求开展活动。

 

撰稿:陈锦辉 高静静

审稿:曾碧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