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1-06 14:08: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促进我院新入职教师更好地了解学院情况,尽快融入到软件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2019年10月3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408会议室举行新教师专题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院长曾碧卿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陈欢工会主席张承忠和新入职教师刘帅、王斐、李景聪、邱丽娜、杨欢、李萍、杜镭欣、高静静参加讲座讲座由曾碧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030曾院培训.jpg

曾碧卿院长主持新教师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负责授课,每位领导主要就所分管的工作,分别进行20-30分钟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030党建培训.jpg 林天飞书记介绍学院党建工作

林天飞主讲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介绍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介绍软件学院党建的基本情况,包括目前党员的情况和即将进行的党总支委员选举等。其次说明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青年健康成长的需要。第三建议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image.png

曾碧卿院长介绍学院总体情况与发展态势

曾碧卿主讲学院总体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具体包括学院历史、未来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学院文化与重点推进的工作、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与毕业要求、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定、学校财务制度、青年英才的成才与考核等。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与学院发展实际作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把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的走过的坎坷受过的挫折一一告诉各位新老师为他们指引方向,让他们少走弯路。他对在座的新老师提出了殷勤的希望与良好的祝愿。

 微信图片_20191030学生工作培训.jpg

王心旭副书记介绍学院学生工作

王心旭主讲学院的学生工作。主要从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三方面,介绍了软件学院学生思想、学习与生活状况,学院学生工作的特点以及常规性工作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191030科研培训.jpg 余松森副院长介绍学院科研工作

余松森主讲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和实验室建设详细讲述了如何进行科研项目申报、学校科研业绩评价政策、专利等成果申报流程、实验室建设引进的新设备和功能、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外自学考试相关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等。

微信图片_20191030本科教学培训.jpg 潘家辉副院长介绍学院教学工作

潘家辉主讲本科生教学人才培养工作从本科教学的人才培养特色、专业特色 、专业教育目标、“六赛两考”重点赛事软件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阐述。

 微信图片_20191030中外合作培训.jpg

陈欢副院长介绍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陈欢主讲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向新教师们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政策、中外合作办学现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国际化发展目标与计划、教师参与中外合作办学的形式、教师出访、研修访学的政策与流程

微信图片_20191030工会培训.jpg 张承忠主席介绍学院工会工作

张承忠主讲工会工作主要是教师的福利待遇问题另外还对双代会(教代会、工代会)教职工文体活动以及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30培训现场.jpg

在培训中,各位做专题培训的领导都对新教师们寄予厚望,希望们能够尽快融入学院发展,积极担负起新时代的教育使命,为学院集体的发展贡献个人的智慧。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新教师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1106培训合影.jpg 

撰稿:高静静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