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1-18 16:43: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教学工作的日常管理和质量监控,准确、客观掌握开学以来教学运行状况,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从本学期第9至11教学周,学院开展了近三周的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由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和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等组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0月28日-11月8日,进行课堂教学情况检查,分九组对课堂教学与学风建设、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条件保障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深入青年教师的课堂听课,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教学秩序良好。全体授课教师都能够按课表和教学大纲授课,备课充分,态度认真,精神饱满,学生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但极小部分班级仍存在学生迟到、带早餐到课堂等现象。

11月14日,分两批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潘家辉副院长主持,各系主任、教务员和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共40名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在座谈会上,学生从切身感受出发,就课堂教学、教学方法、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教学环境、学习条件、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宿舍管理等相关方面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与会教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解答和问题记录,并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加以改进落实,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历来高度重视,长期坚持。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总结成效、交流经验,从而推动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撰稿人:郑钰洁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