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教学节” 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1-21 10:34: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关于举办第一届教学节的通知》(华师【2019】173号文)精神,2019年11月1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学院408学术报告厅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教学节”软件学院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教学督导聘任仪式。院长曾碧卿、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余松森、陈欢及学院中层干部、教学督导和部分教师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潘家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20092959.jpg

 曾碧卿在致辞中表示,“以本为本,建设一流专业”是学校本科建设的主题,也是软件学院本科建设的立足点。软件学院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投入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利用学校举办首届教学节的契机积极打造软件学院的“金课”,促进学院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探讨,以教促研,以研促教,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微信图片_20191120092948.jpg

王心旭在发言中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基石,希望学院各位老师能继续“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在“新工科 国际化 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定位中,不断“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成为被学生们尊敬和爱戴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微信图片_20191120092819.jpg

微信图片_20191120092809.jpg微信图片_20191120092609.jpg  随后举行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本学年,软件学院聘请李利强副教授和王毅敏副教授为教学督导,潘家辉就《软件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曾碧卿和王心旭分别为两位督导颁发了聘书。实行教学督导制度,有利于我院加强学科教风学风建设,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微信图片_20191120092804.jpg

微信图片_20191120091015.jpg  聘任仪式结束后,“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软件学院预赛随即拉开帷幕,本次预赛软件学院共有16名青年教师参加,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3个环节。在学院预赛中胜出者,将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并有机会参加省级、国家级的教学竞赛。学校教务处处长熊建文、副处长罗一帆莅临现场听课,并实地观看软件学院2019年师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对做好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120090954.jpg微信图片_20191120090459.jpg

一直以来,软件学院注重本科生的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关注课堂教学建设,通过开学前的说课,开学后的巡课,课程结束后的评估和总结,严格专业教学工作规范,努力确保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

微信图片_20191120090949.jpg    撰稿:郑钰洁  陈锦辉

审稿:潘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