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师生参加校运会喜获精神风貌奖、最具人气方阵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1-25 09:12: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2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2019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校运会为期两天,以“顽强拼搏展风采,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29个学院共105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生464人,女生590人。此外,还有145名裁判和众多师生工作人员为赛事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教职工环校跑与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也在开幕式后举行。今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全面升级,使用了大型充气设备,充满了趣味性。

运动会01.jpg运动会05.jpg

一大早,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参加校运会的师生迎着朝阳,踏着晨风,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到达学校西区田径场。只见现场茵茵草坪,红白跑道上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在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在致辞中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要求,把体育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大力发展学校体育事业”。黄兆团总结了近年来华师在体育学科发展中的累累硕果,同时勉励全体师生,应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指引下,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早日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运动会02.jpg运动会06.jpg

今年,软件学院运动员人数48人,其中男运动员27人,女运动员21人。软件学院师生的口号是:软院精兵,以梦为马,风云赛场,铸尽辉煌!软件学院师生积极投入到体育活动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期待并祝愿我们学院的运动员在校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运动会07.jpg

开幕式上,各种精彩表演轮番上阵,武术表演《盛世雄风》融合了棍术、枪术、太极剑、螳螂拳、通臂拳、集体南刀等内容,运动健儿们身着具有中华特色的彩色服装,将竞技与传统武术相结合,展现出武术文化的多样性收获了现场满满的掌声。健美操表演《点燃体艺梦想》的主题为“运动健康风采”,运动员们伴着青春洋溢的音乐,演绎了“青年人正如初升的太阳”的最佳写照。华师幸福教工艺术团精美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分享了海的欢乐,为祖国祝福,为华师喝彩!由各学院以及各单位的老师和学生表演的千人操,气势磅礴,洋溢着健康向上的氛围,传递着“我健康我快乐”的精神,进一步宣传全民健身精神。当发布环校跑起跑令的枪声响起,软件学院的教职工在院旗的引领下,沿着校园大道有序地跑进,完成了全程近2.5公里的环校跑活动。

运动会08.jpg

运动会03.jpg      随后,趣味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展开,本次趣味运动会集体竞赛项目共6项,分别为:争分夺秒、开拓进取、再接再厉、乘风破浪、众志成城、奋勇向前。软件学院的老师们在集体项目竞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各展神通,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现场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气氛。

运动会09.jpg运动会010.jpg

本次运动会学校将根据教职工在开幕式展示方阵、环校跑及趣味运动会等的表现情况,综合评选10个精神风貌奖,通过全院参赛师生的努力,最终软件学院喜获精神风貌奖。同时通过网络投票,我院入场队伍还荣获“最具人气方阵”。

运动会011.jpg

每年的校运会和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活动,倡导了阳光体育,通过全民健身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引导教职工健康运动,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更好地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191125093525.jpg

微信图片_20191125093015.jpg

撰稿:张承忠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