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双创周序列活动之“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培训活动顺利完成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1-26 16:36:33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1118--22日,根据学校教学校历安排,本学期第12周为我校“第二届创新创业周”,软件学院积极响应,将创新创业融入到我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了确保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前期筹划与准备工作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潘家辉、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博士精心组织与周密安排,邀请到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教研总监李文华对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了“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培训。本次培训在软件学院信息中心二楼Capstone实验室进行,由软件工程与应用系骨干教师彭丰平全程跟踪与学习。

 本次实训可谓是Web开发技术的一次饕餮盛宴,包括Web前端目前主流开发技术:HTML5CSS3JAVASCRIPT以及响应式网页开发技术框架—BOOTSTRAP,后端服务器开发技术新三样(NODE.JSGOPYTHON)之一:NODE.JS。整个实训围绕一个完整的Web项目展开,采用前后端分离的开发模式,由后端数据库的设计与实现到前端页面的设计以及API调用,循序渐进实现一个完整的Web项目。实训主讲李文华老师是现任达内WEB前端学院教研总监,为人风趣幽默,项目开发经验丰富,WEB前后端代码能力强,授课语言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实训中,李老师不仅介绍了WEB开发的新技术,而且使用了大量的WEB集成开发环境以及各种实用软件工具,使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培训活动,学生积极性高,态度端正,边学边练,反响良好,不仅学习到了WEB开发的新技术、新模式,而且接触到了一些新的WEB集成开发环境以及常用的开发工具,同时还学会了如何利用“新浪云”来构建WEB服务器,发布自己的项目。

 

撰稿 :彭丰平   苏海

 审稿: 潘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