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双创周序列活动之“大创项目、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集中指导顺利进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1-28 09:40:29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学校“第二届创新创业周”定于本学期第12周(2019年11月18-22日),软件学院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创新创业周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各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本次“大创项目、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集中指导是双创周活动之一,活动充分调动教师、学生的积极性,使全体立项在研的“大创项目、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能够真正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2019年软件学院立项在研的“大创项目、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从国家级、省级、校级、到院级项目数共129项,分别在11月14日下午、11月19日下午进行了项目的集中指导汇报。答辩现场,项目负责人采取项目团队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研究方案、研究过程、主要预期研究结果、预期取得的成果、研究体会、经费使用情况等作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与导师现场交流。导师们从科研选题意义、立项依据、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创新之处等方面为项目提出意见和指导。通过现场答辩集中指导的方式,学生可以对申报的项目重新做一次梳理,在汇报与交流中认识项目的不足之处,获得改进建议,并能对接下来的项目研究方向有更清晰的认知。以便更好地开展项目研究。

本次集中指导着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同时分享了优秀创新成果的展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理念,激发创新创业意识和激情,启迪创新创业思维。同时推进教学、科研、实践紧密结合,将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与专业教育、课程教育紧密结合,我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将专业教育中渗透创新创业活动中,办出学院特色。

 撰稿人:李丽

 审稿人:焦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