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出席“2019年新工科教育与VR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1-28 13:31: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23-25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新工科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充工作委员会在深圳大学联合召开了“2019年新工科教育与VR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大会主要议题是为了培养主动适应当前市场需求的科技人才,实现新工科教育内涵发展,推动拟仿真方法支持教学资源重构,助力信息技术与教育技术深度融合下的“金课”建设。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演讲分享了“新工科背景下的计算思维教育研究与实践”、“面向新工科的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构建”、“VR技术支持下的实验教学资源建设与发展”、“现向新工科的VR实践教育体系与平台构建”等几个方面的实践实施理念、思路、方法与经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且在此次会议中增选为“研究会新工科专委会常务委员”。

会议最后一天,会务组组织参会人员参加了腾讯、华为和大疆三家公司科技产品展览、操作展示、课程对接与技术分享活动。

图片3.png 

撰稿:丁美荣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