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2-03 14:41: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主持。院长曾碧卿、副院长潘家辉、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各系主任及班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林天飞在讲话中首先介绍《学校党委关于班主任工作管理规定》有关内容,提出班主任要积极培育班级目标,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要求班主任深入到班级中去,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希望班主任能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曾碧卿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学院班主任工作在学生教育与管理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他要求班主任主动下到基层、一线中去,在班级建设中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他对班主任提出了三个建议:1、加强平时管理,及时掌握学生状态;2、工作要有亮点,师生成长要与学院发展同步;3、关注学生的升研率。他还提出运用激励措施与科学考核来促进班主任工作的设想。

潘家辉强调班主任一定要多与学生交流,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要求班主任定期深入学生当中,多听取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心理等方面的状况。

王心旭提出要多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对学生多一些关注和支持。他提出班级凝聚力问题,指出需要通过班主任角色,多与与班干部、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使参会老师深入理解班主任的角色定位,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对于如何更好的开展班主任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撰稿:王鲁栋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