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支部生活2019-12-07 15:07: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软件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2月6日下午,在学院40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各师生党支部出席了本次会议。培训由王心旭主持。

一学期下来,软件学院各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组织生活,党员们也加强了学习,但工作记录参差不齐,各有优缺。针对这些问题,支部特组织业务培训会议,规范工作开展。培训前,林天飞指出,各支部书记、各师生党员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平时要明确内部分工,落实责任主体,完善工作记录,加强活动宣传,深化教育效果。在发展党员的工作中,我院仍有较大空间,各支部书记要积极动员学院教工群众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支部书记的业务工作中,学校、学院也积极深化支部书记的培训,多次、轮流外派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学习。特别是我院“双带头人”教师党员,更应积极发挥“双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提升党支部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教学科研能力,着力建设党建和业务相结合的优秀教师队伍,履行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的责任。

随后,王心旭针对接下来各支部即将开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各支部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及培训。

王心旭表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验,是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支部在开展民主生活会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推动各支部党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撰稿: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