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软件构造》课程获得广东省教育厅“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资格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9-12-28 16:40: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日前,教育部开展了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三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推荐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精神,本年度全省可推荐课程数量约150门,“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推荐比例约为5:4:1左右。省教育厅将根据各本科高校办学水平、师资和课程总数、省级课程类项目立项及验收情况等情况综合确定各校推荐限额,并择优向教育部推荐。

经过学校推荐和省厅评选,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潘家辉副教授团队的《软件构造》课程,顺利获得本次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推荐资格。

微信图片_20191228165457.jpg

《软件构造》是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曾在2016年获得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立项,并于2019年通过项目验收。

接下来,课程将于1月初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网上填报,需根据系统提示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并完成报送信息的在线审核和提交工作。

一直以来,软件学院按照国标和学校建设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标准,坚持课程在教学资源中的核心地位,以“质量工程”建设为抓手,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契机,建立三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体系,培育一流金课。

微信图片_20191120092609.jpg

软件学院将继续鼓励全体教师积极探索利用学者网、砺儒云、EduCoder、中国慕课等教学平台,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学习等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培育各级一流课程的建设。

撰稿:蔡妍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