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领导率队赴佛山国家高新区考察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1-12 15: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更好对接地方政府,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专门人才的需求,切实加强与本地科技创新平台的交流与合作,并发挥我院新工科的专业优势与服务社会的功能,2020年1月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带队赴佛山国家高新区考察交流。此行受到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佛山市人才驿站主任黎洪武,高新区统筹发展局高级项目经理杨燕华等的热情接待。我院副院长余松森、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办公室代主任陈锦辉、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软件科学系主任梁艳,青年英才杨欢及有关辅导员、教务员等参加考察与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12150229.jpg微信图片_20200112150247.jpg

在座谈会上,林天飞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历史沿革、整体情况、办学成绩及发展规划等,希望我院可以多和政府、企业开展交流合作,以三方的力量共同培养人才,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与作用。余松森主要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目前科研的合作单位和企业等,希望能更深入了解高新区科技创新扶持政策。王心旭主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包括学生就业去向、薪酬待遇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12150308.jpg

匡东明和黎洪武等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和政府对当地科研、人才的政策、研究生联合培养的问题等,鼓励我校教师尽量申请优粤佛山卡,更好享受当地的人才政策。他们对我院充分发挥新工科专业与人才聚集的优势,更好融入并服务地方高新科技与产业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112150129.jpg

会上双方就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方面和国外专家团队如何入驻高新区并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就有关合作事宜达成初步的共识。

微信图片_20200112150303.jpg

随后我院参会人员参观了设施齐全、功能先进的人才驿站展厅,进一步了解了佛山政府和高新区的相关政策。通过本次交流考察活动,为软件学院“新工科、交叉学科,国际化、研究型”的办学新定位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加深了软件学院与佛山当地政府的联系,为软件学院与高新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开好头、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00112150327.jpg微信图片_20200112150335.jpg

附:佛山国家高新区简介

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佛山高新区”)于1992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全国最早的53个国家高新区之一,原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1998年经科技部火炬中心同意,佛山高新区对全市六个重点工业园区进行整合,实行“一区五园”管理架构,总协调面积达48.6平方公里。2011年底,经向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汇报,佛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改革发展方案》,决定把南海中部片区(包括南海高新区)与三水乐平园区作为佛山高新区的核心园区,按照“统一规划、连片开发、优势互补”原则进行建设,通过核心园区建设和产业集聚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佛山高新区的整体发展,并于2012月1月12日举行了核心园区建设启动仪式。佛山高新区致力于打造“中国智造金谷”,创新典范之城。通过产业创新引领传统产业从低端“制造”向高端“创造”、服务智造和智慧创新的转型升级,产业智库城的公共技术创新和服务平台引领“智造”转型;新兴产业的培育孵化、科技、金融的创新与融合成为“中国智造金谷”的驱动力;产业与城市的创新融合,“园镇互动”,打造岭南文化与山水特色的“宜业宜居”科技智慧新城;管理体制和制度创新成为建设“智造”金谷的核心竞争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术论坛与国际专家智库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科技园区奠定基础。

撰稿:高静静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