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加入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1-13 08:20: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被正式批准加入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这将是我院与联盟其他成员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良好开端,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本科专业2001年设立,2002年首次招生,2004年成立广东省示范性软件学院,2013年在南海校区招收本科生,2016年获批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一直以来,软件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新模式并取得显著成效,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其中软件工程专业以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特质的学生为特色,坚持“课程教学精品化、课程考核科学化、学生创新常态化、学生能力可量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初次就业月薪12565元,连续3年全校第一。2019年通过IEET信息教育国际专业认证,并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立于2014年11月,主要成员单位为37所985、211重点高校的软件学院组成。联盟以示范性软件学院为主体,联合在软件人才培养及软件产业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旨在组织开展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国际化建设、专业认证、慕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建设工作,通过整合学校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资源,促进软件人才培养和软件产业发展。

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决定扩充部分办学水平高、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校软件学院进入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我院经申请,很荣幸被联盟接收为成员,这也说明我院在全国软件学院当中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