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首次全院教职工视频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2-22 10:45: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2月14日下午15: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在线上召开“积极应对疫情,全面实施网教一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工视频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总结学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实施远程教学,落实学校"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的决议,确保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均通过收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主持会议。

配图01.png配图02.png

会上,潘家辉副院长对2020年春季开学本科生教学、学生课外创新工作等要点作了部署。为保证开学方案的顺利实施,潘家辉对任课教师按照课程安排,认真做好网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学院各职能部门和教师的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自身优势,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我院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配图03.png

余松森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以及实验中心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强调研究生导师要提前做好在线说课、研究生复试等准备工作。

配图04.png

王心旭副书记就学生管理及当前学院的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按照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督促学生认真对待网络上课、远程学习及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网络思政工作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引导,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配图05.png

陈欢副院长就中外合作办学、师资海外交流与访学、计划外专业学生教学、自考各专业教学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要保持与国外合作高校的密切沟通联系,促进引进课程并尽量按外方标准正常开课;艺术设计国际班的教学要参照普通本科生的培养方案和标准来开展,在开学之前进行网上在线说课。

配图06.png

曾碧卿院长在会上对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作总体的部署与动员。他介绍了我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外部形势和学院发展的现实情况,指出了本学期软件学院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引进青年英才等高水平的新教师、培育全面优秀的学生、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工作、启动新实验室建设工作及学院人文环境改造美化等,并提出了通过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科研成果的积累与提升、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五大抓手来稳步实现学院软件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的总目标。他希望所有教师都能确定职业目标包括职称、学历、进修访学、科研与教研成果、课程建设目标等,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此老师们要尽快进入一种学习状态与工作状态,除了专业学习、科研以外,趁此机会重点学习掌握“网教不停学”的各种技能与知识,为学院顺利开展网上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配图07.jpg

党总支书记林天飞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段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学院党总支坚持学校一盘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成立软件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学院各单位在党政领导协调与统筹下,通力合作、同舟共济,在前期的人员信息登记与排查、防控物资采购、办公场所消杀消毒工作等取得一定成效,说明我院防控工作反应早,行动快,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最后他对奋战在一线的老师、工作人员和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全体党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希望各单位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做实防控细节,杜绝工作疏漏,确保学院稳定、师生健康。

配图08.png

参加会议的每位教职工在会上进行简短的发言,讲出了新年愿望,表达了对学院及同事的祝福,也一致表示会行动起来,落实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与部署,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配图09.jpg

撰稿:陈锦辉  高静静

审稿:林天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