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招聘网络云宣讲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3-06 11:29: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3月4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模式,主动联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采用远程视频会议方式走进华南师范大学,为软件学院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季网络云招聘宣讲会。通过开展这类“空中宣讲”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网络交流桥梁,让毕业生在家里也能应聘、签约,实现“无接触”式招聘。

网络云宣讲会20200304.png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是以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为龙头组建的党报集团,大力实施移动优先、数据优先、用户优先战略,深入推进以内容智库化、传播智能化为重点的融合转型,建设智慧型文化传媒集团。旗下“南方+”客户端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权威移动发布平台,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拳头产品,是了解广东最及时、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移动媒体。

南方报业与软件学院举办网络云宣讲会20200304.png

我院现设的软件工程专业是华南师范大学第一个通过IEET专业认证的工科专业,并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行列。学院现有本科生、研究生共1022人,其中2020届本科毕业生115人。2018-2019年,该学院学生获省级及以上专业竞赛奖励382项(含国际级6项,国家级62项);学生公开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论文13篇(含学生第一作者SCI论文1篇,EI论文2篇);获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2项,专业成果显著。

软件学院网络云宣讲会20200304.png

在本次宣讲会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为毕业生提供web开发工程师、后端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信息系统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多个与软件学院专业对口的岗位需求。宣讲会上,南方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方+客户端事业部首席技术官麦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徐秋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技术部副主任陈琼等负责人相继通过远程视频向毕业生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招聘岗位的相关要求。

南方报业与软件学院举办网络云宣讲会0304.png

麦淼表示,对于应届毕业生,单位更注重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态度。由于岗位的工作需要,工作强度也是毕业生需要挑战和克服的困难,希望毕业生们客观对待岗位的特点,充分做好个人技能、思想等准备。宣讲会上,毕业生们也分别在异地远程向用人单位提问咨询,双方就所关注的问题在线上作了交流,互动热烈,增进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了解。

网络云招聘宣讲会01.jpg

本次云宣讲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关于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部署,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同时增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有效性、针对性而举行的一次新尝试。

网络云招聘宣讲会02.jpg

当前,正值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疫情期间,教育部推出全国网络联合招聘各项活动;广东省教育厅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木棉花暖”广东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多家社会单位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这些措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精准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进一步优化就业信息服务、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大学生就业。

(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以“春招季,云宣讲,网络招聘动起来”为题,专门作了相关报道,具体请登录下面网址查阅:    https://news.scnu.edu.cn/30679

撰稿:林海翠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