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升旗线上聚,寄语千里叙——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师生参加学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云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3-09 00:12: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突如其来的疫情,阻碍了师生开学的相聚。但是,即使相隔千山万水,大家依然能够团结一心,共同迎接新学期!2020年3月2日上午7:55,华南师范大学三校区共同举行“线上同行启新章,共迎朝阳盼春来”云升旗仪式。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师生们虽身处五湖四海,却都能齐聚于线上,准时参加这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庄严的国歌,飘扬的五星红旗,澎湃着屏幕前你我的心,如身临其境。在云升旗仪式中,我院师生们内心慷慨激昂,感受良多,发表了各自的心语。

11.jpg

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表示,作为一名老师,和全国各地的华师学子共同见证了华师史上最不一样的开学升旗礼。虽然看不到彼此,但网络却将大家连接起来。看着校园里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着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一切既陌生又熟悉。“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见到了逆风而行的医生,警察……还有许许多多为防止疫情扩散而留守家园的普通人,华师人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牢记使命,心系家国”。排查师生疫情,参加网络会议,解决学生困难,准备网上开学,制定应急预案……在过去的十几天里,和同事们一起,认真地把工作里的每一件小事做好,为了不一样的开学季有一样的工作效果,因为深信坚守岗位就是最好的行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变化总是让人充满未知,但行动可以看到希望。

12.jpg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参加云升旗仪式

软工19级4班的古旭雅同学谈到,如今大家都处在一个特殊的时期,身为华师的一员,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子,能有幸参加这样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让她内心被感动与兴奋填满。伴随着国歌响起,她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华民族会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看着闪耀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我的眼前闪过奔赴在抗疫前线,默默无闻为祖国付出的天使们的模样。特殊情况下我们不能返校,正如学校党委朱孔军书记所说,越是艰难时刻,越不能放弃,我们要心系家国,牢记担当。网课不停学,现如今正是我们踏实学习,自我反思的好时机,我们不仅要在家里勤奋认真的静心学习,更要时刻关注新闻,为最美逆行者们送去一份温暖,提供最有力的支持!我们与华师肩并肩,我坚信,走过寒冬便是春!听,是软工学子敲击代码的键盘声;是击打着我们心弦的国歌;是源源不断的加油呐喊声;是人们团结一致,无数的心脏有力的跳动在一起的声音。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我们一定可以,中国一定可以!加油!加油!加油!

13.jpg

学院软工19级学生古旭雅同学参加云升旗仪式

上面的话语讲出了全院师生的心声,也表达了全院上下齐心抗“疫”,战胜困难,做到“网教不停学”的决心与信心。

云升旗仪式上,学院部分领导还录制了视频,给全院师生送上新学期的寄语。

14.jpg

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参加云升旗仪式

学院院长曾碧卿号召全院师生,以满腔的热情、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坚定的自信和锲而不舍的行动,在此非常时期,按时积极参加线上教与学的各项活动,不因疫情影响同学们的上课教学、成长成才。

15.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参加云升旗仪式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在这个不一样的开学季,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做好防控工作;二是尽快适应网上学习;三是结合专业提高自身社会服务能力。

新学期新希望,相信同学们参加完云升旗后,定会谨记领导寄语,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出力,开启新的学习征程!

 

附: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的开学寄语

15.JPG

整理:林海翠

审稿:陈锦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