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千里送寄语 意暖师生心——我院滞留疫区的师生积极传递抗“疫”正能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3-15 10:10: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华夏大地,让全体师生体验了最特殊的一次寒假和春节。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身处湖北疫区的11名师生牵动着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心。他们陆续接到的几通电话、几条消息、寥寥数语都饱含着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心。近日,湖北疫区师生在收到学院关怀、关心和鼓励后,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同全院师生一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发来千里寄语,意暖师生心。

1.jpg

软件学院教师、华南师范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杨驭云,目前在湖北省仙桃市。面对“只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教材,小区封闭管理,全省快递停运”的种种困难,他积极采取措施,为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创造条件。三月二日上午,他克服重重困难准时开始了数学课程的教学。他说:“当下,学校响应教育部的号召,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停课不停学。特殊时期,特殊的学习方式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照顾好自己,自律自主,完成好每一门课程的学习。珍重韶光,不负少年。疫情终将过去,愿早日与大家相约在美丽校园!”

2.jpg

杨驭云老师

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副书记,综合岗秘书、教务员李丽,目前在湖北省宜昌市。寒假期间,她身在疫区,每天关注疫情的新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捐款工作。她远程承担学院相应的工作,满怀对工作的热情,隔屏与老师、同学们相见。她说:“在这里,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同事的关心,期待我们早日在校园相聚,早日回到我们软件学院温暖的大家庭!”

3.jpg

李丽老师

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李萍,目前在湖北省巴东县。疫情发生以来,她坚守辅导员岗位,为及时、准确了解1000余名学生每日情况,学院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学生会生服部—班委—寝室长—学生五级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作用,每晚十点辅导员准时对未上报健康情况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联系,询问学生身体情况、关心学生心理健康。除此之外,她也时刻关注抗疫一线的情况,积极参加学校云支教志愿服务,为“逆行者”解忧。最终对接了2名广东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辅导任务,身体力行,用“线上陪伴”温暖对接的驰援湖北荆州的医护家庭子女。她说:“每天让我最放心不下的除了那些未健康打卡的同学以外,还有同学们因为‘居家赋闲’而懈怠的心理。隔离病毒,爱不隔离;学不停步,宅家有方。让我们为梦想积蓄能量、为重逢做好准备。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

4.jpg

李萍老师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徐马一,目前在湖北黄冈市。他说:“庚子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使湖北成为了全国的疫情风暴中心。作为软件学院的学生,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对湖北籍学子的挂念,从导师的叮嘱到辅导员的慰问,无一不体现了学院的深切关爱与周密安排,同时我也坚信没有什么病毒可以毒倒中华民族,也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全国人民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定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5.jpg

徐马一同学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叶紫归,目前在湖北省黄冈市。他说:“年前已经对寒假做好了安排,结果疫情说来就来之前的计划统统泡汤。虽说特殊时期想去很多地方都不方便,但是也不能因为不能出门就浪费掉这些时间。在家每天还是可以继续读自己方向的相关论文和做一些小实验,一个多月也算是取得了一点进展。运动方面虽然不能出门,一些有氧运动难以开展,但仍然可以合理利用家里的物品作为器械做无氧锻炼。希望疫情早日能够结束,尽早返回学校,学习生活能够回到正轨。

6.jpg

叶紫归同学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章茹梦,目前在湖北省宜昌市。她说:“身处疫区,这场疫情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好在生活上有村委代购必需物资,学习上忘带电脑,用手机也能跟上学习进度。一开始确实有些焦虑,但国家的高度重视,各市区的数据公开,村委广播车的每天循环,各家各户的自觉隔离,让我坚信,疫情一定会被控制住,这场战‘疫’一定会过去。希望这学期能在专业知识上更进一步,也希望师生朋友都平平安安,期待一起上课的那天。”

7.jpg

章茹梦同学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张嘉俊,目前在湖北省黄冈市。她说:“疫情发生这段时间里,学校和学院十分关心我,经常询问我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和学习上是否遇到困难。这让我十分感动,也更有信心,虽然我处在农村,但也丝毫不影响我网课的学习。要知道,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个连手机信号都只有一两格的地方。现在,家里已经有了光纤,手机信号也能很好的维持在三四格的状态,为我的网课学习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在这个崭新的学期,我希望我们能早日回到校园,回归到熟悉的正常学习生活。在后面各种各样的比赛以及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过一个充实美好的新学期。”

8.jpg

张嘉俊同学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杨锋威,目前在湖北省武汉市。他说:“谢谢学校,谢谢老师,谢谢我的朋友们,感谢你们如此关心着对身处风暴中心的我!在过去的46天里,是你们一直支持着我,给予我安慰,是你们一直帮助着我,为我排忧解惑。是你们,担心我的防护物资,不远千里寄送口罩。是你们,在我无法返回校园的情况下,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视频,把知识传递给我。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因为有你们,就算是身处疫情的中心,我也不害怕。是你们给予我希望,让我仍然相信明天更美好。

9.jpg

杨锋威同学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李润泽,目前在湖北省京山市。他说:“正巧赶上春节假期的疫情,将我们一家困在了湖北。而网络信号差的乡下更给没带电脑的我的网课学习增添了不少困难,好在一亲戚家中装有WIFI,这才让我不至于落下课程,解决了学习的难题。尽管疫情困住我们的身体,但困不住我们渴望学习的灵魂。这个冬天,比往年更寒、更冷,但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请相信,春天一定在来的路上。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10.jpg

李润泽同学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潘国俊,目前在湖北省孝感市。他说:“疫情期间,本该热闹的校园一片寂静,本该热闹的教室也转为线上云课堂,这种不同于传统授课的教学方式刚开始有一些不适应和不习惯,但经历了一个星期的试课和调整之后,自己也渐渐适应,发现线上教学也有诸多优点,虽然网课这种模式让人新奇,但还是希望疫情赶快结束,我们尽快重返校园学习生活。在新学期里,我希望,向自己的弱项挑战,向自己的懒惰挑战,向自己的陋习挑战!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和师兄师姐学习,活成更优秀的自己!

11.jpg

潘国俊同学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陈威海,目前在湖北省武汉市。他说:“由于疫情,师生们都无法回到学校,只能在线上进行教与学。学院有些老师没有上课的设备,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借到设备给我们上课;学校也心系被困于湖北的我们,千里寄送口罩物资。特殊时期,学校、学院给予我们物质与精神上的支撑,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能够齐心协力,对抗病毒。只要我们都做到了,那么抗就一定会胜利。希望我们能够早日平安回校,希望国家能够顺利挺过这次难关,希望华师越办越好!

12.jpg

陈威海同学

距离隔不断牵挂,疫情挡不住温暖。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春更暖;在这段共渡难关的日子里,我们盼着大家平安,更盼着早日相聚在春日暖阳的华师校园。只要我院全体师生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滞留在湖北的师生们请保重身体,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等你们回家!

整理:李  

审核:陈锦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