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3-18 11:18:44来源:学院办公室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3月1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林天飞,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心旭回学院现场带班,并召集错峰返岗值班的行政人员、教辅人员在学院408室召开软件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总结开学两周来的值班情况,布置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及值班工作。会议由林天飞主持,办公室主任(代)陈锦辉、实验中心副主任颜俊松和办公室值班人员高静静参加会议。本着疫情期间“少聚集、少接触”的原则,参会人员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并间隔一米以上坐开。

微信图片_20200315184045.jpg

会上,王心旭、陈锦辉汇报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与值班工作。陈锦辉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学院办公室迅速传达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指示,对全院师生的健康信息进行跟踪及排查。同时严格按照校区管委会与属地教育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我院师生疫情信息报送等工作。网上开学前后,办公室及时做好防控防护物资的采购与储备工作,并组织专门人员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在值班值守方面,学院办公室自2月17日开始就制定了详细的值班安排表,根据实际情况分线上值班和线下值班同时进行,全体值班同志认真负责,齐心协力,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315184144.jpg

随后王心旭从学生工作方面汇报近期网上授课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自3月2日网上开课以来,经过两周的磨合,网课已步入正轨,渐入佳境。在课堂质量监管方面,目前主要通过“面”和“点”的方法来开展。其中“面”是通过召开网络班会进行总结,形成在线的学习氛围;“点”是重点进行个别关注,特别是自制力较差或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等,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关注与帮助。疫情防控方面,在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同时,积极利用网络手段推送网课学习方法、宣传好人好事等传播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318110537.jpg

会上颜俊松和高静静补充了实验室、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5184151.jpg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林天飞作总结讲话。他对前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全院师生的努力与付出,对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继续注重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工作。随着近期返粤人数增多,防控难度加大,尤其要严防境外输入。第二、注重做好网上学习的监督管理工作。辅导员要和任课老师、班主任、学生多沟通,及时掌握教学情况并反馈问题,做好桥梁作用,并组织好学生网上学习讨论活动。加强网上课堂巡查、网上学习监督的力度,确保网上课堂的学习效果。第三、注重做好网上课堂的协调工作。学院办公室、实验室要及时了解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设法及时协调解决。第四、注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包括为值班人员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和良好的条件,给予滞留湖北师生足够的人文关怀,使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强度又有温度;制定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提高网上办公效率和加强保密工作等。

微信图片_20200318110526.jpg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使返岗值班人员正确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了解防控任务依然艰巨,防控措施不可松懈,需要继续抓紧抓好防控工作,才能最终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撰稿:高静静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