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参加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一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4-30 18:23: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2020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瑞新同学牵头组队、潘家辉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的代表队,在13749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喜获该赛事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 

在赛会规定的四天时间内,李瑞新同学等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利用PythonSPSS等工具,首先对特定的亚马逊商店数据进行了预处理,然后构建了LSTM模型预测商店中文本的情感状态,并依据此预测结果对商品星级评分进行分析;接着他们基于层次分析法以及TOPSIS方法,对最有效的评论进行了评估;最后他们结合ARIMA-BP模型对产品未来的口碑进行了时序数据上的预测;同时他们为亚马逊电商提供了相关建议并完成了论文。在本次赛事中,他们的论文与方法获得了赛事裁判的极高评价。

建模比赛.png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美赛奖项包括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2020MCM共有13749支参赛队,获奖率如下:

 

19 Outstanding Winners (<1%)

180 Finalist Winners (1%)

839 Meritorious Winners (6%)

3522 Honorable Mentions (26%)

撰稿:潘家辉 李瑞新

审稿:陈锦辉

 

标签:#华师软院 #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