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2019-2020年大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及一般课题结题验收网络远程答辩评审会议顺利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5-11 16:37:41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5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顺利开展2019-2020年度大学生课外科研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及一般课题结题验收答辩会议,首次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评审。

合成图片.jpg

根据学校团委《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及 2019-2020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软件学院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团委工作,结合我院实际,认真组织完成课题结题验收工作。参加本次结题验收项目共73项。其中,“金种子”培养项目8项、一般课题27项、院级培育课题38项。

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专家有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副院长潘家辉副教授、创新中心主任焦新涛博士、软件科学系主任梁艳博士、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博士及学院一批骨干教师组成。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对学生提交的电子版结题验收报告进行审阅,同时课题负责人及团队成员采用网络远程PPT进行汇报,内容包括:研究方案、研究过程、主要研究结果、研究体会、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每个项目陈述的时间为10-15分钟,评审专家针对项目的内容及研究方法、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明确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立项课题能够合理安排课题进度,学生的结题验收报告总体格式规范,认真撰写研究总结报告、项目成员的研究心得体会、项目研究过程记录;积极准备结题答辩材料,能够达到预期成果。

本次结题验收答辩的顺利开展,对课题团队成员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学会如何表达、项目如何进展,相信对每一位项目成员都有很大的收获。积极参与大学生课外课科研,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提高科学修养,培养团队合作意识、营造敢于想、勇于做和不怕困难的专研精神,更加激发我院大学生课外科研的热情。

 

撰稿人:李丽

审核人:潘家辉

 

 

标签:#金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