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利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线上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5-22 16:40: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5月21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基础教学主任马利教授,应邀为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师作题为“复课后教学实施方案——在《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中的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潘家辉主持,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马教授讲座01.jpg

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以线上交流的形式进行。马利从2月5日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讲起,通过PPT分享,详细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从2月6日起开始线上教学的部署,2月17日起正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4月13-14日学生集中返校,以及返校后的上课方案等一系列安排和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522163616.jpg

讲座中,她还结合自己主讲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分别从课程考核方案的变化,教学环节的设计,腾讯课堂和异步Spoc的使用,课程资源的利用、挖掘和加工,对学生的学习指导等方面,生动介绍了复课前后教学衔接的工作要点。马教授还强调了课程思政教育与方向引导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为我院教师们指点迷津并传授实践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522163446.jpg

讲座结束后,马教授还与软件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悉心地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赢得了老师们的好评与赞赏。

微信图片_20200522163631.jpg

马利,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基础教学主任、教授。现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事,江苏省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高性能专委会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气象资料处理与同化,网络安全等。主讲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气象信息系统工程》等课程。

马教授讲座02.jpg

撰稿:蔡妍

审稿:陈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