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领导率队赴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5-24 13:57: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5月21日上午9:3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党总支书记林天飞率队赴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调研,实地考察数字广东公司关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并与数字广东公司副总裁、总设计师徐延林,创新业务部总经理曹高明等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4135552.jpg

我院调研组通过观看该司业务系统演示与听取讲解等形式,全面了解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情况,包括三大基础平台、粤省事、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一体机、粤商通、粤政易•协同办公平台等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等。

微信图片_20200524135151.jpg

微信图片_20200524135536.jpg

在座谈会上,曾碧卿介绍软件学院基本情况及办学成果,希望双方能强强联手加强合作,并就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共建实验室及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同举办学术论坛等方面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524135605.jpg微信图片_20200524135615.jpg

徐延林、曹高明先后发言,介绍了数字广东公司在“数字政府”建设中新技术应用与创新方面的成果,并一致赞赏曾碧卿的提议,表示愿意加强与软件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建设尤其是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24135556.jpg微信图片_20200524135143.jpg

林天飞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数字广东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本次交流考察收获很大,效果很好。他相信,双方的深入交流与长期合作,一定能创造出双赢的局面,期待双方的合作协议能尽快落地,更好推动我院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524135601.jpg

随后,双方就人工智能、智能感知、办公软件应用等研究方向进行探讨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4135625.jpg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数字广东公司的代表还包括:产品技术总监李卫华,科研管理总监杜海华,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周超,运营管理经理陈倩桦;软件学院的与会人员还包括:学院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创新中心主任焦新涛,办公室代主任陈锦辉。

微信图片_20200524135139.jpg

附:

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立以来,秉承“以工匠精神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企业使命,以“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领跑者”为愿景,助力政务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成立三年来,数字广东公司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新兴软件及服务、大数据服务、数据库及计算机网络服务、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也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数字广东公司研发团队汇聚了各领域的科技行业精尖人才,其中包括来自腾讯和三大运营商的上百位常驻专家,通过不断提升数字广东在前沿技术和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了一系列优秀的政务数字化应用案例。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数字广东公司“粤省事”团队荣获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成为10个广东省青年集体最高荣誉获得者之一。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