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教师成功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5-26 11:25: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CSC)公布了2020年公派访学项目申报录取结果,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焦新涛、梁军老师成功获批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项目。

我院正推进国际化办学,建设高层次师资队伍,重点发展信息技术类新工科专业和交叉学科专业,形成国际化新工科办学特色。教师出国研修访学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是提升我院中青年教师全英教学能力和国际学术视野的重要途径。我院将继续大力推进教师公派访学项目,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国际留学基金委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26114326.png

据了解,2020年选派计划中针对访学学者类别的主要项目有“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高校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及地方合作项目”。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主要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主要通过国内推选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派出,也可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协议派出;“高校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需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国家留学基金为访问学者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用于资助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具体选派办法请查阅国家留学网相关网页: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0,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691、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29)

另外,申请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项目,外语水平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 (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2. 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的语种一致);

  3. 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

  4.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结业证书;

  5. 参加雅思、托福、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

  6. 赴其他语种国家留学者,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对该语种的面试或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

    具体条件请查阅: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30。一般情况下,申请公派访学项目需要先通过相关的外语水平考试,部分项目也可以先提交申请,待录取后再通过外语水平考试。(中山大学广州英语培训中心网页:http://fls.sysu.edu.cn/training-examination/gjyy)

     微信图片_20200526114210.png

    撰稿:杜镭欣

    审稿: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