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领导率队赴南海区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5-28 14:24: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5月2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带队赴佛山市南海区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调研,现场参观佛山市南海区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展示中心,并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黎贤胜,研究院企业服务部副部长张钰及园区内有关安全企业的代表等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8142046.jpg微信图片_20200528142217.jpg微信图片_20200528141907.jpg

我院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安全技术研究院展示中心,黎贤胜介绍了中心建设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28142103.jpg微信图片_20200528142110.jpg

接着,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黎贤胜、张钰先后发言,介绍了召开本次交流会的背景与目的,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在为大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的同时,逐步解决园区内有关企业存在的专业人才奇缺的问题,更好满足他们对软件方面的人才需求。他们都同意曾碧卿的提议,表示通过合作共建,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共同为院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出力。

微信图片_20200528142123.jpg微信图片_20200528142133.jpg

随后,曾碧卿结合PPT 演示,介绍软件学院基本情况及办学成果,主要介绍了我院三个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及2020年产教、科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我院和佛山一些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希望我院与研究院及有关企业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并就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促进毕业生在本地就业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528142153.jpg

林天飞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南海区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的热情接待和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本次交流考察形式很好,主办方邀请多家企业的代表到现场交流与对接,收到很好的实效。他指出,本次调研活动使我们更深入了解南海区公共安全技术及相关企业发展情况,为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学研工作、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地方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28142146.jpg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就联合培养人才、科研合作、共建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等内容进行探讨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8142222.jpg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园区安全企业的代表包括:广东诺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树,广东新瑞智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强,广东天泽腾龙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运营中心总监梁娜,佛山家乐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汉标,广东鑫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丹、技术总监谭夏等;软件学院的与会人员还包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陈欢,青年英才邱丽娜、刘帅、周成菊,办公室负责人陈锦辉。

附:

佛山市南海区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作为南海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是南海区大力发展安全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尝试。研究院于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以科技创新响应实际需求、以智慧安防引领大安全时代的理念,紧紧围绕南海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公共安全产业发展需求,集聚国内外公共安全产业先进技术和优势资源,搭建产业创新平台,推动科技创新项目落地,促进公共安全技术产业化和公共安全产业发展。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全面建成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在推动当地安全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和服务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

撰稿:陈锦辉

 审稿:王心旭

 

标签:#华师软院 #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