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2020年大创项目结题验收评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0-06-01 14:37:12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28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工作,我院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答辩评审,今年的视频答辩,有趣、特别、难忘,项目团队负责人在镜头前展现出喜人的成果。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组织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软件学院创新中心牵头,认真组织本次项目结题验收答辩工作。参加结题验收的项目共55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6项、校级21项、院级23项。

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专家有创新中心主任焦新涛博士、专家组评委余松森教授、潘家辉副教授、梁艳博士、苏海博士、学生课外科研秘书李丽及学院一批骨干教师28人评审团队组成,答辩会议分五个小组同时进行。

答辩过程中,每小组按照10至15分钟的答辩时间进行,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同学们汇报内容包括研究方案、研究过程、主要研究结果、取得的成果、研究体会、经费使用情况等。每个小组在规定的时间中展示了已完成设计的开发作品,详细介绍了作品的相关功能、亮点和技术,并和大家分享了在项目进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认真顺利地完成了答辩。在学生项目组汇报完成后,评审专家们针对项目的内容、研究方法、可行性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并给予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结题验收评审答辩的顺利进行,离不开答辩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了避免线上视频答辩时出现的技术性问题,每个小组在正式答辩前进行预演,提前做好入场顺序的安排、演示作品的展示等。顺利的结题验收答辩,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大创项目从立项到结题验收的全过程是一项非常有意义值得去专研的事情,既提高个人的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又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成果满满,收获满满!

 

撰稿:李丽 王冰冰

图片:王冰冰 庄清和 余培涵 苏霖锋 张宇健

审稿:焦新涛